关于饮食

【老夫老夫,岁月静好】

徐宏是地道的北京人,不嗜辣,偏爱炸酱面
杨锐则是正经的成都人,不算无辣不欢,却也时常喜欢去吃个火锅,点特辣的汤底。

徐宏给杨锐做的第一顿饭,选择了在他看来辣到爆的水煮鱼。杨锐心疼的拉着徐宏切朝天椒被辣的火辣辣痛的手冲水敷冰袋,完了面不改色的把水煮鱼吃掉,嗯,汤也喝掉了。
徐宏用爪子抱着冰袋,看着杨锐喝水煮鱼的汤,觉得自己很失败。

杨锐专门找北京战友学了炸酱面,他第一次给徐宏做炸酱面徐宏就吃的很开心。杨锐往自己碗里拌两勺辣酱,笑着看徐宏呼哧呼哧的把脸埋进碗里。

成都盛产美食,杨妈妈总是喜欢寄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给他们,每次都叮嘱杨锐【哪个哪个要热着吃,你给徐宏用小火煎一下,每面十五秒别多了;哪个哪个要配专门的酱汁,酱汁的配方我发给你了,你调好让徐宏尝尝;哪个哪个要配黑糖,北京的黑糖不正宗,我给你寄过去了你记得要把糖汁熬稠一点…】

杨锐抱着闺女生无可恋:“布袋啊,我妈不要我了,我不再是她心爱的大儿子了。”

这时候徐宏总会笑呵呵的接过杨妈妈的电话:
“好嘞,妈。”
“行,妈我知道了。就属您疼我。”
“杨锐?哈哈哈他在那儿吃醋呢。”

杨锐愤愤不平地拆开老妈寄来的兔头和烧兔肉。好么,为了照顾徐宏的口味,老妈寄的兔子都是五香的!他热了一包就开始啃,坐在餐桌前面啃的认真而热烈。

老妈有了儿媳忘了儿,可怜儿子爹不疼娘不爱只能啃啃五香兔头,连麻辣都木得。

这边徐宏挂了电话闻着味儿就跟过来。杨锐不理他,自顾自的啃兔头。徐宏掐着嗓子学:

“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杨锐翻个白眼,夹起一块兔子腿喂给他
徐宏鼓着腮帮子嚼的一本满足:

“对嘛,一定要和我一起吃才行!”

懒得做饭也碰巧把爹妈投喂的食物吃光光的时候,杨锐就和徐宏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去取外卖。

徐宏取了自己买的黄焖鸡,在楼下等杨锐的麻辣烫。

果不其然又看见杨锐点的外卖单上面备注:

“我是四川人,请不要用北京人的辣衡量我,多放辣多放辣,请辣死我!”

他淡定地把外卖拎回家,弄了两大勺杨妈妈特制辣椒酱在杨锐点的麻辣粉上。

杨锐吃完【加强版变态辣】麻辣粉一身舒畅,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出着汗。
徐宏端过来一盘炸的金黄酥软的馒头片,塞一片在杨锐嘴里。
“吃点儿主食,太久不吃辣,一次吃那么辣小心胃疼。”

杨锐吃完了馒头片美滋滋的去刷牙。

徐宏嚼着小萝卜吃黄焖鸡。
“呦,今儿怎么吃完饭就刷牙,往常你不没这习惯嘛?”

杨锐带着满嘴柠檬薄荷的味道亲上来。

“我这不是怕嘴里太辣了,亲你你不舒服嘛。”

徐宏叼着口冰西瓜喂过去“算你有良心。”

杨锐舌尖一转把西瓜从徐宏口中迎到自己嘴里。交换了一个满是西瓜清甜的吻。

“过奖过奖,还是温柔体贴的徐副队教得好。”

【今天也很开心能喝大家一起爱正副队呀~~~】
同类型小甜饼欢迎戳tag正副队日常~

我家副队睡了~让我来搞个事情发个文哈哈哈 @万花谷杂货商 ,徐宏徐宏~我想吃西瓜冰~~~~~

评论 ( 25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