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药

*老夫老夫,岁月静好

杨锐的妹妹要出嫁了,徐宏陪着杨锐回成都小住。成都的天气总是湿热,气温33体感44是常事,土生土长的北方汉子徐宏最开始总是适应不了气候,一出门身上就粘着层汗,躲都躲不及。

北方人徐宏习惯了冬衣挂窗台上都能五小时干透,被南方只要没有太阳晒就潮乎乎的气温治的服服帖帖的。

心血来潮把带来的带来的夏装全洗了,结果徐宏整整三天都面临着要不穿潮乎乎的衣服,要不不穿的尴尬局面。

一连三天穿着潮湿的衣服,水分还没被体温蒸发,汗水就又湿了前襟后背。回到家迫不及待的开空调脱衣服,洗了澡把自己跟块风干肉似的摊在空调前面吹。

徐宏隐约觉得膝盖不太舒服。总是凉的慌,需要把手掌搓热了捂在上面才觉得好些。

他不甚在意,杨锐却发现不对劲。

徐宏这几天总喜欢撑直了腿把布袋抱在腿上,用闺女暖烘烘的肚皮去贴自己的膝盖。昨天办事的时候还险些打个趔趄,差点儿没带着自己从床上掉下去。

“啊?没事儿啊,我就是膝盖有点儿受凉,不碍事。”

“你还真是我的小朋友”,杨锐穿了衣服往出走。“这可不算小事儿。”

下午杨锐回来的时候,抱着台烘干机。

他们只住一个月,租的公寓没有烘干机也就懒得没买。

“唉,你这不当家不知油盐贵的。这待一个月就回了,你买个烘干机完了咋办?”

“最贵的就是你,烘干机完了咋处理都随便。要是为了这两钱把你闹出个风湿病来,我妈能追到北京去把我大卸八块。”

杨锐安置好烘干机,把徐宏的衣服都丢进去,回头抱着徐宏亲了亲额头。

“也待不上一个月了,十天后参加完婚礼我就带你回北京。”

“啊?不是说多陪陪爸妈吗?”徐宏不解。

“你婆婆说了,她儿媳妇的身体重要,而且他们下个月正好去北京旅游,到时候你放开了陪。”

徐宏伸手拧他的腰  “好好说,是啥?”

杨锐笑着躲“儿婿,儿婿,是儿婿成了吧。”

晚上徐宏不开空调就嚷嚷着要死,杨锐把空调调到27度,被他抢了遥控器调成24度。

徐宏趴在床上凉滋滋的玩手机,杨锐坐过来把他的腿并起来抱到怀里,掀开上衣包住他的腿。

“嗯?咋了?”徐宏伸手撸一把杨锐刚洗完还半干不湿的头发。

“别动,空调吹着容易受风,我给你捂捂膝盖。”

膝盖的温度是全身最低的。
受了凉,总是疼,软,酸,困。

可是心脏不一样,那是全身血液的集中地。

杨锐的心脏散发着最适宜的温度,隔着肌肉和皮肤,暖着徐宏着了凉的膝盖。

回了北京之后徐宏的膝关节也没怎么好转,不过没关系,杨锐总是撩起上衣,把他的小腿拉进怀里抱着,用体温捂着,暖着。

日常圈副队 @万花谷杂货商 ,有我在谁都抢不走你的制高点~

每天都觉得能和大家一起爱正副队超幸福的。

同类小甜饼请点tag正副队日常~啾咪~

评论 ( 21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