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太阳雨和彩虹

退役后徐宏总是嘱咐杨锐出门要带伞,杨锐总是笑,特种兵出身的,哪儿那么娇气。直到上次杨锐泡在雨里感了冒,才乖乖闭嘴看着徐宏一边骂他一边给他端药,然后撒娇的抱住气呼呼的徐宏,在颈窝蹭来蹭去念叨“我错了,徐副队再原谅我一次呗。”
徐宏被他蹭的痒酥酥,也没了脾气抱着他亲一口。
次日出门,徐宏抢过杨大队长的公文包往里塞一把单人伞,叠的整整齐齐的,淡蓝色的伞面,清清爽爽的,不占地方。杨锐勾过徐宏咬耳朵“你要真怕我淋雨,不如直接接我下班算了。”
徐宏偏过头亲亲他脖子上的瑰色痕迹,“你想得美,迟到了,赶紧走赶紧走。”
这座城夏季多雨,今日终于出了太阳,晒在身上暖烘烘的。杨锐坐在上首开着会,偷偷摸摸给徐宏发微信“天气太好,你带着小果子出来晒晒太阳,待在店里逗狗都长蘑菇了。”
徐宏秒回,是店员给他照的照片:他今天穿了杨锐买的短袖,胸口的口袋上绣了只小眼睛的猫咪,怀里的小果子和脚边糖粒儿都伸着脑袋看镜头。杨锐笑,看来徐宏又拿着罐头骗自家这猫主子和狗主子拍照了。

“杨队,杨队?”
“啊?”杨锐回过神,“奥,你刚刚那个提议不错,就交给你去办吧。”
 
快下班的时候果然下起雨了,徐宏看看时间,打算去接杨锐,看了眼手机发现杨锐发了信息【在店里等我!】
再一抬头,杨锐冒着雨大步跑过来。徐宏赶紧打开店门,看着他笑得和糖粒儿一样傻的冲进来,还没来得及埋怨他为什么不打伞,就被杨锐抱了个满怀。
 
杨锐湿漉漉的头发和外衣沾湿了徐宏的前襟,杨锐拉着徐宏走到店里的落地窗前,从背后圈住他,没肉的下巴垫在徐宏肩膀上,舒舒服服的蹭。
“徐宏你看,太阳雨!彩虹都出来了。”
天空是泛着翠色的蓝,阳光正好,还是那种让人暖烘烘的温度,豆大的雨点被风吹得微斜,远远地天边,挂着一轮不甚明显的彩虹。不大,只看得出四种颜色,隔着阳光和雨幕看过去,美的像独角兽的水晶角,还像小果子的眼睛。
杨锐去拉徐宏的手,拉到手之后嘿嘿笑“徐宏,杨锐把彩虹送给你呀~你喜欢吗?”
徐宏看着彩虹,把杨锐的手拉倒唇边,冲凉滋滋的手指吹口热气。“喜欢,除了你以外,最喜欢。”
徐宏的大眼睛映着彩虹,也映着杨锐。杨锐转头找拍立得,他想把这双眼定格下来,存在记忆里,谁都不给看。

@万花谷杂货商 宝贝儿你看,太阳雨~~~我想把彩虹送给你呀~

【日常小甜饼欢迎戳tag正副队日常】
【今天也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爱正副队~么么哒~】

评论 ( 16 )
热度 ( 45 )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