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三】时间刚好

“临沂舰七一大比武了解一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庄羽清脆的声音通过广播响彻基地。

“星期天下午三点到七点,请放下你的对象,留下你的装备,着夏季训练服到训练场以突击队为单位集合。你错过一次,想念一年的智力与体力的比拼,政委操刀设计流程,舰长亲自监督比赛,绝对的公平公正公开。赢得队伍,将享受炊事班提供的火锅一顿,以及舰长倾情赞助的红星二锅头三瓶,输的队伍,将获得舰长监督下的每天加训一小时。”

 

杨锐躺在双杠上,连扣在脸上的书都懒得动取下来,“徐宏,徐宏?庄羽这整什么幺蛾子呢?”

徐宏膝弯勾住单杠吊在上面看文件,“说又有的玩了,官方认证可以放开皮还有酒喝。”

“奥,那拿下。”杨锐从双杠上晃下一条腿耷拉着摇啊摇,徐宏从单杠上勾起身去捉他细巧的脚踝,杨锐就晃着膝盖逗他,引得徐宏在单杠上做仰卧起坐。

“哎呀徐副队这腹肌,啧啧啧,怎么养出来的?”杨锐拿书扇着风笑。

“简单,多抱着对象做做体力活就练出来了。”徐宏保持着勾腰的动作停在半空中扣着杨锐的脚踝摩挲。

“咳咳。”陆琛咳嗽两下试图提醒他们这儿还有个人。

杨锐踢踢腿把脚踝从徐宏手里挣出来,看看陆琛“陆琛,你有啥想法没?”

“没想法,不想有想法,不敢有想法,我能有什么想法。”陆琛翻了个白眼。

“队长是问你,今天晚上的大比武,有没有什么想法?”徐宏从单杠上下来,倒吊了太长时间脸有些红,扯过杨锐的毛巾擦着脖子上的汗替他解释。

陆·一脸冷漠·那个蓝色的毛巾是队长的吧副队你是不是拿错了·琛喝了口水,掰掰手腕,“开玩笑,这么光明正大搞事儿的机会,不干翻二队我都不叫医疗兵。”

佟莉走进健身房找她的拳击手套,身后跟着面色不善的石头和四队的机枪手夏炎。

“莉姐你今天给我教教格斗呗,我们队长说你的格斗技巧是顶尖的,上次行动2米的雇佣兵都能被你撂翻!”22岁的夏炎今年夏天才被选到蛟龙,本来觉得佟莉是个需要被呵护的小姐姐,结果被佟莉按在搏击场锤了一顿之后现在就任佟莉后援会副会长。

佟莉找到拳击手套之后头也不回的往拳击台上走“成啊,来先打两场,撑得过去就教你。”

石头瞥一眼被称为是【教科书式格斗范本】的杨锐同志,走到双杠旁边微眯了眼。他本身颧骨就高,瞳色又淡,这会儿微皱着眉,像只鹰似得逼人。“队长,你对四队有什么看法?”

“啊?搞呗,反正要赢的话都要一个个搞过来的。”杨锐从双杠上翻下来,拽走了徐宏脖子上自己的围巾。“我回去躺一会儿,下午有的折腾了。”

徐宏掰掰脖子,勾过陆琛石头和刚刚从外面回来的顾顺。“这样,反正大家都有仇要报,我们定个顺序,先灭三队,再平四队,最后掀翻二队,有没有意见?没有,好的那就这么定了。”

顾顺无所谓,他是从长春舰调过来的,先灭谁后灭谁都行,石头试图抗议为什么不先淘汰四队,那小子对佟莉献殷勤看得他牙痒痒不是一两天了,陆琛手疾眼快的捂住石头的嘴。“好的好的,副队说了算。”

陆琛把石头拉走小声教育“石头,你忘了三队那个叫王旭的了吗?”

石头不满“记得啊,三队那个小狙击手?不耽误我们灭四队唉,等等,王旭?之前追队长那个!?”石头瞬间压低声音。

陆琛苦笑,“对啊,四队这小子只是对佟莉献殷勤,王旭那可是直接光明正大的追过队长,你忘了那几天副队的低气压能笼罩半艘临沂舰么?”

石头不无同情的看看操场“啧啧啧,这小子算是废了,可算让副队怼上了。”

 

“佟莉,张天德,十点钟方向,第一轮子弹斜60度打,记住,我要的是堆倒他们的掩体。顾顺李懂,占领制高点,掩体倒地之后,你们有10秒钟的时间完成狙杀。庄羽,无人机侦查,锁定敌方狙击手位置,陆琛徐宏,跟我准备突击。”

“收到!”

三队身上的感应器迅速报销,冒着青烟表示队员退出战斗,三队队长脸色铁青的比了个中指。“老杨你不厚道!”

杨锐扒着三队队长的装备一本正经道“闭嘴,死人别说话。”

“副队,狙击手在你六点钟方向,树上。”庄羽敲敲耳麦。

徐宏瞥了一眼“上油漆弹,隐蔽。”

顾准李懂陆琛换了油漆弹,朝着三队狙击手的地方开始放冷枪。

王旭【三队可怜的小狙击手】眼瞅着军装上红一片绿一片的,咬牙忍着。心说一队要么是没子弹了,要么就是故意激自己,千万忍住了别中套。正在这时,杨锐在他的瞄准镜里一闪而过。

“徐宏,别浪费子弹了。走吧。”

“好,我还以为那儿有人呢,看来是情报有误。收了收了。顾顺!”

王旭听见徐宏说收队,刚松了一口气还没喘匀,射击声从身下射来,他身上的感应器应声而亮。

王旭脸色铁青的从树上下来,就被李懂笑嘻嘻的那绳子捆结实了。他之前的位置不好直接狙击,顾顺再找制高点动作太大容易暴露,彩弹的作用其实再简单不过,声东击西,让顾顺能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他。哪怕不是制高点,也能一枪致命。

“徐宏我操你大爷!”王旭得知三队全灭出局,气不过的吼他。

徐宏指挥石头把王旭扔到三队的安全屋里。嘴角勾起来像只狐狸“你随意。反正我没有大爷。不过你要是敢打我对象的主意,我分分钟废了你。要不试试?”

 

二队和四队先打了场遭遇战,双方都损了几个人,杨锐带着一队猫在远处,像狮群一样展开了包围圈。四队剩下的三个人战略撤退退到了一队的包围圈范围里,被陆琛和石头从后面踹倒。杨锐靠在树干上像个山大王似的看着灰头土脸的队员们“来了啊,你看看,这怎么弄得吗,我这放了你们吧,其他队要说我有意见,不放你们吧,你们班就剩这几个苗苗了我于心不忍啊。”他蹙着眉低下头,配上低沉温柔的声音,简直就是一位左右为难的老父亲,把四队几个小年轻哄得一愣一愣的。

徐宏接过话头“队长,毕竟是孩子,要不再给个机会吧?”

杨锐目光痛苦的看一眼四队的三根独苗苗,恩,夏炎也在里面。妥。

“这样吧,你们有人是刚来蛟龙,我给你们个机会,但是记住了,战场上,可没有人给你们机会!”杨队长语重心长,目光如炬。

三个愣头青沉重的点头,心想杨队长真的是人生导师。

“石头,你过来。这是我们的机枪手,我让他一个人的身份和你们中的一人进行格斗对战。如果你们的人赢了,我一队就当今天没抓到过你们。”杨锐背过身,似乎说出这一番话,违背了他的带兵信条,叹了口气。

徐宏拍了拍他的肩。“要不让陆琛上吧,石头的话,我怕,毕竟机枪手嘛,近身格斗还是弱些。”

夏炎本身被杨锐说的热血沸腾,一听徐宏这怼着机枪手格斗短板的话瞬间不乐意了,他跨出一步“杨队长,我代表四队,接受您的提议!感谢您肯给我们这个机会!”

杨锐没回头,挥了挥手,“开始吧。”

夏炎看着人高马大的石头,气势如虹的冲了上去。

陆琛捂着庄羽的眼睛“啧啧啧,你说石头怎么这么暴力呢,哎呀呀我都不忍心看,这孩子也是,可怜见得。”

庄羽从陆琛兜里掏块糖“没办法,这孩子不听劝啊,都说了,机枪手嘛,除了我们的这两非人存在外,其他对的相对还是格斗弱些。”

 

石头满意的把夏炎掼在地上撕了胸条。夏炎小同志在内心哭丧着脸想为什么都是蛟龙机枪手,差距这么大。后来他的队长告诉他,佟莉的格斗是徐宏教的,石头的格斗,是杨锐亲手调教出来的。蛟龙比武近身格斗连续五年的亚军得主,冠军,是被称为“教科书格斗”的他师父——杨锐。

 

蛟一理所当然的赢了舰长的三瓶二锅头,在偌大的食堂拼着桌子吃火锅。杨锐开了一瓶给每个人都倒了一小杯,第二天还有训练,当兵的拿枪,手可是命。倒也不用劝,大家都是碰完干了就热热闹闹的抢菜吃。食堂老周是杨锐老乡,被他软磨硬泡给拎了三箱果啤。这玩意儿没酒精,大家倒着当酒过瘾,碳酸饮料灌下去在喉道里炸开,冰滋滋的,带一点甜。

不知道谁先提起的,走啊我们掰个手腕啊!输的负责一天的内务!

好么,内务这种东西,那必须是坑同宿舍的才有意思。顾顺舍友不在一队,他自动降为李懂的第二道防线,佟莉在旁边观战,一时兴起上场用“人格魅力”打败了李懂和庄羽。

庄羽惨败,陆琛摸摸小孩儿头顶,笑着给他夹一筷子肉“没事,明天你收拾你的和李懂的,石头的和我的不用你管。”

庄羽把那一筷子肉塞进嘴里,手舞足蹈的吼吼着“琛哥你就是我的天使!!!”

李懂跟顾顺咬耳朵“陆琛在旁边笑地一点儿也不像天使,像个拐卖小朋友的鸟人。”

 

徐宏在旁边喜滋滋的涮杨锐种的上海青,涮完了蘸蘸料,喂给杨锐一筷子堵住他的嘴,然后都呼啦啦的进了自己肚子。杨锐亲手种的菜,全蛟龙也就只有徐宏敢下手薅,徐宏顶着所有人鄙视的目光吃的欢快而嘚瑟。

陆琛搞事情不嫌事儿大“队长队长,你和副队比一下呗。”其他皮崽子们起哄“我押队长!”“师父我相信你!”“开玩笑队长蛟龙总攻好吗必须队长赢!”“蛟龙总攻?我可算了吧李懂,副队才是上面那个!”

杨锐眼瞅着越说越没边儿了,拍拍桌子示意他们安静下来。徐宏在旁边笑地眼睛都眯起来,“队长,比一个?”

杨锐拿果啤的手顿了一下,挑眉看他“呦呵,,那徐副队准备好包揽一周的内务了吗?”

“那你说的,人我都可以包揽,内务算什么?”

 

石头拉过旁边的干净桌子,杨锐和徐宏面对面坐下,互相露出看对方不顺眼的拽的二五八万的表情。右手在桌子上握在一起,杨锐身子前倾,挑起一边嘴角笑。徐宏歪歪头,笑地眼角出现点小细纹。

庄羽把无人机上的摄像头打开当摄像机,顾顺清了清嗓子开始解说“双方选手蓄势待发,看起来打算啵一个来结束互放狠话的阶段。”

陆琛开始倒数“三、二、一!”

桌上的两只手,纹丝未动。

要不是徐宏手臂上泛起青筋,杨锐的额头有汗留下,他们几乎要以为这两人是借比赛之名秀恩爱了。

李懂客串解说“好的,现在双方选手开始使用眼神攻击。我们看到副队眯了眯眼睛,哎呀真可惜,他可能本来想抛个媚眼,但是现在看起来比较像眼皮抽筋了。队长皱了皱眉眉头算是回应,恩,这个回应相当的没有特色。”

 

徐宏盯着杨锐的眼睛,正遇上杨锐也抬眼瞅他,忍不住就勾起嘴角笑。杨锐看着徐宏眼角挤出的鱼尾纹,想着之前看过的一句话“眼睛大有大的坏处,多笑两下就会早早生出眼角纹。”

 

食堂空空的,回荡着蛟一队员加油的声音,下注的声音,还有犯皮解说扯犊子的声音,太阳还剩一点儿金边停在山边,阳光照得徐宏看起来暖洋洋的,应该抱起来很舒服。

 

“徐宏,我喜欢你。”

“啊?”徐宏的手出现一点松动。两人的紧握的拳头终于出现了一点移动。

“我说,我爱你。”杨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

“啪!”徐宏输了。

 

“我反对,队长作弊!!!”佟莉第一个为师父抱不平。

“反对无效。”这是输了还笑地像个二傻子的徐副队。

 

回到宿舍后,徐宏躺在杨锐的床上伸腿去够在站在床边换衣服的杨锐。

“我平时一到大庭广众就害羞的对象,今天转性子啦?恩?”

杨锐任他勾着自己的小腿,自顾自的换着汗湿的短袖。

“说说呗,我的队长,咋想的~”徐宏坐起身,大眼睛笑盈盈的看杨锐。

杨锐转过头跟他面对面“可能,时间刚好,你眼角带笑。”


日常想我的副队 @万花谷杂货商 ~徐副队今天睡得早,希望你明天起来看到就可以甜甜的过一整天~亲爱的,谢谢红海,谢谢有你。
【今天也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爱正副队】
前文请戳tag正副队情书~

夏炎是本章新写的可爱小炮灰,王旭的话,在之前写的【算不上爱】系列中出现的,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这个系列是刀子,请谨慎观看】,怕虐的其实不看那个也没有影响啦,我就是缺个任务所以把小旭拉出来罢了。

评论 ( 20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