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等,我一定来(二)

研究生学长本科生学弟设定,徐宏英语系杨锐翻译系。

 对象喜欢所以一口气多写了点@万花谷杂货商 

下一章带庄羽小天使玩

话剧演完之后,剧组的人一起去烧烤。徐宏才又有机会见到杨锐。他似乎总是很忙,徐宏想着。果然,学长是个很受欢迎的人,大家有什么事都乐于找他,因为他最让人安心。

这句话,在一小时之后生火的时候,被徐宏扔到地上踩碎成渣渣。

野外烧烤,火升不起来一切白搭。杨锐已经对着炉子折腾了二十来分钟了,炉子倔强,火也倔强,杨锐比它们都犟。好好的白衬衣袖子挽成背心不说,胳膊上蹭着一道道木炭灰。眼瞅着杨锐伸手去够桌子上的卫生纸打算扔一大团进去引火,徐宏叹了口气过去拍拍杨锐,“让地方。”熟练地开通风口,架空木炭,引火。徐宏看看旁边杵着的杨锐,揶揄道“那边那位黑一道白一道的大哥,麻烦你去拿个扇子过来。”

杨锐瞅着学弟熟练地动作,心说是遇着烧烤大神了,听话的拿过扇子给徐宏扇风,打算守着徐宏吃第一炉肉。徐宏哭笑不得的推他“学长,扇火,不是扇我。”

一天的烧烤下来,两人熟络不少,结束的时候陆琛和徐宏商量着要去看新上映的电影。坐在后座的罗星饶有兴趣的扒着问是啥电影,回头喊杨锐“走啊杨队,电影走起?”

杨锐挠挠头问“哪天啊?过几天口语培训你忘了?”

徐宏想着杨锐那么忙应该根本没时间,有点小失望,开口道“那挑个你有空的时候一起去?”

没想到杨锐摸出手机看了看,头搭在椅背上凑近他“明天我没约”。

真正做到电影院里,左手边放着杨锐买的爆米花和可乐时,徐宏都没反应过来这场电影到底是怎么约上的。

终结者七,男生都喜欢的片子。徐宏看着的很有意思,一回头却发现杨锐皱着眉。用手肘撞撞杨锐,小声道“怎么了,学长,不喜欢?”

罗星在边上回他“你别管,这叫学霸的烦恼。”

“啊?”徐宏不明所以。

“没,挺好看的”,杨锐看着他舒缓了眉头。想了想解释了一下“我是翻译系的,平时看电影基本上当成视译课。刚刚有个片段的汉语翻译有点奇怪,我想了一下怎么翻能好一点。”

徐宏眼睛瞪得大了一圈,他刚刚,听到了啥?这是人类应该会出现的正常活动吗?什么情况?

后半场,徐宏和杨锐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杨锐在说字幕翻译中出现的小问题以及改进方案,徐宏在无脑吹杨锐。陆琛吃光了杨锐的爆米花和徐宏偷偷带进来的炸鸡块,并表示这两个人脑子有问题,他再也不要和他们一起看电影。

 

这场电影一结束,杨锐在徐宏心目中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他找同学打听了一下杨锐,才真正对这个学长有了些更深层次的了解。

杨锐,翻译系三年年纪第一,以三年第一的绩点报送本校研究生,大一下半学期的时候裸考三级笔译,过了···大三的时候已经拿到了二级口译的资格证,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英语写作第一换着拿,前不久刚代表学校参赛拿了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口译组的金奖,奖杯现在还被他的导师供在系办公室。

徐宏坐在图书馆看着陆琛给他找的杨锐一身正装捧着奖杯从容微笑的照片,沉默了半下午。

他还没察觉自己对杨锐是什么心思,但是他有一种直觉,他想追上那个人。

从图书馆出来,徐宏借了两本厚重的参考书。他刚刚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大学四年,读完五百本书,成为像杨锐一样的人。

陆琛听了他的目标之后,默默的拍了拍徐宏的肩膀,说了句“保重。”

其实徐宏的目标是很不错的,但问题出在,他只是个大一的学生,然而他借了大三的专业课——所有英语系学生都避之不及的《语用学》。

三天过去了还没有看懂一页的徐宏瘫在图书馆的桌子上揪头发,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徐宏?好巧啊。”

徐宏猛地抬头,看见了一周未见的杨锐。

杨锐看着徐宏的大眼睛无辜的眨了眨,忍不住上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看什么呢?”他拿起徐宏桌上的书。“恩?这本,你看得懂?”

徐宏逞强的点点头,又诚实的泄了气摇头“根本一头雾水。”

杨锐用书脊点点徐宏的额头“小学弟,这是大三的专业课,你看这个稍微早了点。”从自己抱着的书中抽了本英文版的Harry Potter放在徐宏面前,“看看这个吧,你的话,应该第一周过去就能习惯着读下去了。”

徐宏接过书,嘟囔着“学长,你怎么那么厉害,好难啊。”

杨锐坐在他旁边“我哪有什么厉害的,倒是你,什么好难?”

徐宏脑子里闪过一句话,追上你好难。被他及时咽下去了。“学习,英语,反正挺难的。”

杨锐翻开书“你的话,其实我觉得问题不大,你有天赋,我看得出来。多上上自习,你的优势自然就显出来了。”

徐宏捞过水杯喝口水,翻着书不过脑子的接话“但是我懒啊,喜欢赖床的。学长你要是能带我一起上自习就好了。”

杨锐也翻着书,头也不回的答“好啊,我以后帮你占座。”

徐宏指尖一僵,慢慢转过头看他。阳光从图书馆的落地窗洒进来,杨锐穿着浅蓝色的短袖,脖子上挎着白色的耳机,手里转着笔,侧脸带着俊朗的线条。

徐宏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他小小声地说“学长,你怎么这么好”

杨锐没有回头看他,但是勾了勾唇角,也小小声的回他“知道就行。”

替对象占据制高点~哈哈哈

评论 ( 18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