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八】明天

【老夫老夫,岁月静好】

【杨锐】
高舰长说:杨锐是最让人放心的

关于这一点,杨锐他老子和军区大院的其他领导们表示

放心个屁!

老早老早杨锐他们家还没从大院儿搬到别墅区的时候,隔壁王政委养了几只兔子打算过年吃,四五岁的杨锐偷偷给兔子为大葱,兔子夺门而逃,逮谁咬谁

后来周参谋在自家屋顶弄了个鸽子笼养鸽子,杨锐带着一群熊孩子往鸽子头上撒尿结果被鸽子围攻,险些断了后,不过现在好像也差不多就是了

再后来他想尝尝燕窝,捅了李师长檐下的燕子窝,结果一出门就能看见燕子屎的日子过了大半个月。

大院儿的诸位领导几乎每天都能看见杨司令拎着扫帚追杨锐。
"小兔崽子你给老子站住!!!"

后来皮崽子当了兵,忤逆他老子的军令,愣是没去陆军,军校毕业溜溜的跑去当海军,一路干到上校,还成了蛟龙的队长。

"嗯,老子是侦察兵,儿子是特种兵,也算继承传统。"战地记者出身的杨妈妈如是说。

"我儿子挺好的,就是皮的很,而且做事没啥长性。"
杨锐刚进蛟龙不久,三军司令有一次会晤的时候,杨司令和海军刘司令唠嗑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知子莫若父,杨锐确实没啥长性。
三岁的时候他想养鱼,结果觉得还要养鱼虫太麻烦,把鱼倒到湖里说放生了。
九岁的时候他想学口琴,吹了三天还没吹出调,说自己和口琴八字不合。
十二岁的时候学羽毛球,学了一年半,打的还不错后来上了初中,不想天天练球,把拍子撅了。
十四岁的时候学滑冰,滑的挺好的但是后来兴趣淡了也懒得去了。

嗯,诸如此类。

杨锐坚持的最好的,大概有三件事。
当兵,养猫,喜欢徐宏。

【徐宏】
徐宏其实是挺乖一孩子,父母都是老师,书香门第知书达理,规律好的不得了。从小属于"别人口中的孩子"。不过都是假象罢了,他只是对着外人抹不开面子,面对自家兄弟姐妹,向来是带头搞事情。无奈表兄弟们都离得远,三五年也不来一回的,所以他很少有机会搞事情。后来参了军,特战部队又是爆破手,每天精神高度紧张,等到慢慢调节好了,也就没什么心思搞事情了,他没时间,他得追着比跑的他快三年的杨锐。

进了蛟龙之后,他一心想的是如何配合好队长的工作,等了一天却也没看见外出开会的队长,晚上回了宿舍,躺床上发呆,突然床前光线一暗

"来了啊,我的副队。"

杨锐笑嘻嘻的看着他,眉尖和眼角挑起来,显出得意的样子。手上捧的是他转了半下午也没领到的常服,新的肩章,领花,臂章

"没想到吧。"

"没想到什么,没想到我的队长不是顶天立地的蛟龙,而是一只大尾巴狼?"徐宏翻了个白眼,扯过他手里的衣服,勾着脖子啃上去。"让我等了一整天都不出现,排场够大的,我看你这尾巴是不想要了!"

"我儿子虎的很。"历史系的徐教授一提起儿子就翻白眼。"他五岁想点个篝火,弄了一小盘汽油浇在炭上然后扔了一把摔炮上去,头发都被燎了。"

"而且没啥计划性,想起一出是一出。"心理系教授徐妈妈补刀。"十六岁那年春节,我和他爸都忙着让他去放个鞭炮,他嫌天冷不想出去放,打算把炮绑到拖把棍上,直接在窗户外面放。结果炮点着了没来得及往外扔,直接在阳台里面把鞭炮放完了。"

嗯,说的一点毛病没有。
徐宏现在也还是虎的很,头硬到敢直接刚坦克。

不过他还是有计划性的。
你看,他遇见杨锐有七年了,喜欢上杨锐有七年了,他用了一年的时间追到杨锐,又用了两年的时间追进蛟龙,把自己扎根在杨锐身边。
可能他的计划性,全用在杨锐身上了。

【正副队】

杨锐:"结婚???"

徐宏:"对啊,就三月底。"

杨锐:"我怎么不知道!"

徐宏:"你那一天忙完回来都几点了,没睡死在床上就不错了,不是我说你,你的手机是个摆设吗?石头大前天就给你又是打电话又是发短信的,你到今天都没看怪谁?"

"我那不是,嘿嘿,不是有你看着呢吗"杨锐转移开视线,抓抓头。

徐宏把请柬拍到他脸上"把假给我请好了!我亲徒弟的婚礼,你要是敢缺席我头一个撕了你。"

杨锐拉住徐宏的手把人拽过来抱着"哪儿能啊,都不用你动手,小莉肯定会指使顾顺和罗星把我从警队绑架到婚礼现场再捆在椅子上。"

"说起来,石头和小莉也七八年了,终于走到一块儿了,不容易。"徐宏由着杨锐略长些的头发在自己肚皮上蹭,轻轻拍了拍杨锐的头顶,笑了句"属猫的啊你?"

"属你的。"杨锐玩闹的心思起来了,掀开徐宏的前襟去蹭腹肌。徐宏痒得边笑边往旁边儿躲。

"说起来,我们也快十年了。"杨锐把徐宏抓回来抱在怀里用下巴去磕徐宏的锁骨。

"咋,我给你办个十年纪念晚会?"

"好啊好啊,晚会上有徐宏跳钢管舞看吗?"

"那是三十年纪念晚会的节目。"

"那请问有徐宏跳脱衣舞看吗?"

"没有没有,那是四十年纪念晚会的节目。"

"徐宏同志,我提醒一下你,我们四十年纪念晚会的时候你都又老又皱的了,你看看你现在这一笑全是褶,到时候你皱成橘子皮,还脱衣舞,闹呢?"

"怎么了,你嫌弃我长褶子啊,当初求婚的时候是谁说的永远都不会嫌弃我的,永远都要跟我在一起,谁说的谁说的?"
徐宏掐着杨锐的下巴把他从自己的锁骨窝挪出来,这下巴上一点儿肉都没有,下个月好好做饭,争取再喂胖一点儿。

"肯定不是我。"
杨锐由着他掐着自己的下巴左右端详,笑的像偷吃了罐头的果子
"我可没说过永远,我说的是,此生的每一个明天,我都希望能在你身旁。"

咖啡机闲扯:
睡不着于是来写个甜饼~从这一期开始,情书系列不会再把"一句话情书"挂出来啦~需要大家自己看着找一找,哈哈哈哈
今天也很开心能喝大家一起爱正副队啊~
等待小评论~~~~开心

评论 ( 25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