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七】出现在我面前的你

【甜饼甜饼是个甜饼】

 

徐宏因为任务时不听命令私自行动受伤不是一次两次了,天知道杨锐每次看着他拆弹的时候心都恨不得能跳出来,面儿上却只能持枪警卫,默不作声的站在他身旁。

至少要死一起死。杨锐这么安慰着自己,每次都是。

 

可真的等到事情走到这一步的时候,突发因素却往往让他没办法守着徐宏。人质需要转移,受伤的兄弟需要掩护,杨锐不得不放任徐宏一个人拆弹。他相信徐宏,但他没料到的是,那堆尸体下,还藏着一个没死透的恐怖分子。精疲力竭瘫在地上的徐宏突然蹦起来抱住他的一瞬间,枪响的声音太近又太远。杨锐把恐怖分子的前胸打成了筛子,抱起徐宏就往安全地带冲,陆琛想把徐宏接过来放到手术台上,被他踹开半米远。周围的军医们看着杨锐守着病床发疯,身上还带着枪,皱眉想前去拉开他却被陆琛拦住了。多余的伤亡还是能避免尽量避免,谁也不知道脱离了任务的重压,现在的杨锐防卫心到底有多强。

 

“医生!医生!!!医生!!!!救人啊!!!!!”杨锐的耳朵多半是被枪声吵坏了,他的嗓门一声大过一声,大到陆琛觉得天花板上的灰都在抖,但杨锐生怕声音太小有人听不到似的,双目赤红的喊着。

在杨锐把自己的喉咙彻底喊废之前,陆琛给他扎了一针镇定剂,他摸摸额头,很好,现在有两个晕过去的了,真是作孽。

 

杨锐醒来的时候是凌晨三点,他看着天花板呆了两秒钟,就跌跌撞撞的爬起来要找徐宏。

“他在三楼的监护室,子弹是洞穿,没在体内留下弹片,腹腔出血,万幸是没伤到重要脏器,其他没什么问题,体力透支,脱水,现在应该安眠药还没过,正在休息。”陆琛坐在墙角看着杨锐的病历,头也不抬的说。

“倒是你,队长,左前臂一枚弹片,右腿大腿三枚弹片,右脚筋腱严重拉伤,喉咙出血,有感染成急性肺炎的可能,你要是再乱动一下,我就再给你扎一针镇定剂然后让石头和顺子把你绑在床上。”

蛟一暴力奶妈DPS微笑的抬头。杨锐看了看一生白大褂的陆琛,默默的把已经伸到床下的脚缩回来。

 

不知道陆大夫是不是为了报复杨锐那天踹了他,跟医院的同事打了招呼,让他们把杨锐和徐宏的病房安排开,并且两人的病房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有蛟龙队员拜访,美其名曰“探病”,实则是监视两人好好养病并且···卖弄自己知道的消息,以换取看到队长和副队委屈又复杂的表情。

 

怎么了怎么了,蛟一都出了个徐宏了,你们还不知道他们有多皮嘛。

 

【陆琛庄羽的场合:】

陆琛看着徐宏,开始委屈

陆琛:副队啊,队长他好狠的心啊,那天我要给你做手术,队长不但不感激我,还踹了我两脚,我现在左腿上都有很大的一片淤青啊,副队你要替我做主啊!!!这日子没法过了,东郭先生与狼,陆琛与杨锐啊,常言道吃水不忘挖井人,队长他这是过河拆桥无情无义啊。

徐宏拿军刀给陆琛切个苹果,陆琛接过来一边啃一边继续控诉杨锐。

“副队你不知道啊,队长他白天对待我们医务工作者这么严苛,晚上他也不让我们消停啊,他大半夜三点非要往出跑你说气不气人,我们几个军医都没法睡。轮流去病房里守着,生怕一不留神他溜了,你说这什么毛病,夜半惊魂大闹医院嘛,我们好可怜啊连个囫囵觉都没得睡啊···”

 

 

庄羽推开杨锐的门,笑地特别单纯“队长,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

杨锐看了看,恩,一束粉嘟嘟的香水百合,他叹了口气“庄羽,没人告诉过你探病应该带个酱肘子之类的吗?”

庄羽把花放到杨锐床头“啊?现在探病都这么豪放的?我看隔壁就送的这个啊。”

杨锐很想扶一下额头但是他的前臂上打了石膏,所以他怪异的比划了一下“隔壁那是见义勇为被捅了送过来的,人可不得送个花感谢一下。”

“报告队长,隔壁的隔壁也是送的花。”

“隔壁的隔壁是生完孩子从妇产科转过来的,你没看人家除了花还送了小孩儿衣服吗?”

“奥,好的队长,我下午就去给你看着买!”

杨锐满意的点点头,孺子可教。

“不过军区总院附近没有商场,可能款式少点,队长你想要蓝色的还是粉色的,多大的小孩儿穿的,我看我家侄子以前穿过的毛茸茸熊的小衣服挺可爱的,你急着要吗,不急着要我给你网购怎么样?”

于是,杨锐和徐宏并没有问到对方的情况

 算了,明天再问。

 

【石头和佟莉的场合】

 

石头带着包水果糖进了徐宏的病房,收到了徐宏的热烈欢迎,不好意思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徐宏瞅他两眼,呦,黑成这样还能看出脸红呢,都快紫了。于是主动张口问“没啥想说的?”

石头腼腆的笑了半天才开口“副队,我喜欢佟莉。”

徐宏心想你可算是说出来了,追着问“和小莉说了没?”

“恩,说了,嘿嘿。”石头没什么弯肠子,问一句说一句,徐宏乐的终于给闺女找了个好人家,恨不得问到生辰八字给他两算黄道吉日了。

 

佟莉风风火火的拎个果篮进了杨锐的病房,杨锐摇着轮椅不抱希望的看了看果篮,并没有他期待的酱肘子。

“队长,我打个报告。”

杨锐有点儿迷“啥报告?”难不成有人欺负徐宏大闺女?不对啊,敢欺负她的还没生出来呢吧?上次三队有个小子和佟莉挑衅,被揍得连妈都认不出来了吗,后来整个基地谁不知道蛟一有个女机枪手,是全基地少女的梦?

“恋爱报告。和张天德。”

“恩,好,知道了,我病好了亲自帮你揍他丫的,看他还敢不敢招惹你。”杨锐下意识接了一句。

慢着,好像不太对···

“啥!!!”

“恋爱报告,和张天德。”佟莉奇怪的看了看他,陆琛没说队长伤着脑袋了啊,这咋反应还跟不上了。

“奥···奥···额···那批准。”

“谢队长~”佟莉笑地很开心,把果篮墩到杨锐腿上“队长我也不知道买啥水果,直接弄了个果篮,你看看吃啥,我给你洗去。”

杨锐看了看那个直径60厘米,肉眼可见装着至少十来种水果还有个很显眼的黑皮西瓜的果篮,眼角跳了跳,深吸了一口气。

“挺实在的啊,这重量。”

“没事,队长,为了你和副队嘛,我怎么能不舍得花钱呢,你看啊,我特意给老板说全要的最大最好的,你看看这个瓜···”

“佟莉,你把它放在我做了手术的那条腿上了。”

 

等两边的人都散了,徐宏靠在床头上想,杨锐是不是伤的很重,怎么也不来看看自己。

杨锐从轮椅上挪到床上,叹了口气,来的时候是直接从战场上下来的,他和徐宏谁都没带手机,这两天队员们一来就鸡飞狗跳的,也没来得及问徐宏的情况,不知道他怎么样了。那天陆琛就说了一句“脱离危险”,他放不下心,总想着还是亲自看看。

 

 

【顾顺和李懂的场合】

他俩到没分开去,都是一起去的。先去了徐宏那里,李懂心思重,八成又把队长和副队受伤的事挂在了自己名下,徐宏开导着他,顾顺在旁边看着,临了了拉了李懂的手给徐宏告别,徐宏抬了抬眉毛。

“顾顺。”

“怎么了,副队?”

“你知不知道···算了,没事,你去吧。”

 

 

顾顺推开门先进了病房,李懂跟在后面。杨锐正在窗边往下张望,看楼下小花园能不能看见徐宏。

“怎么了你们两?”杨锐瞥一眼表情严肃的两个人。

“队长,顾顺的调令下来了,有些报告需要您填一下。”李懂递上一沓资料。

杨锐看了看,是顾顺正式调任一队的资料。“恩,倒是没问题,不过我这手,今天怕是不成了,这样吧,我口述,你们谁给帮忙填一下,完了我签字就行。”

 

填了半晌文件,临走时李懂忍不住问“队长,你就不想问我点什么吗?”

杨锐扶着膝盖从轮椅上站起来走到窗边往下看着“问你什么,问你是不是刚去完徐宏那儿?我心里有数。”

 

李懂还想说点儿什么,被顾顺拉走了。

 

 

入夜了,杨锐躺着半晌睡不着,还是爬起来打算去看看徐宏。这两天自己的伤也在恢复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推开徐宏病房门的时候,徐宏正看着门口微笑。

杨锐一步一挪地蹭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发“想什么呢?”

徐宏往里挪了两下给杨锐腾出位置。“我在想,等我念你的名字到第一百遍,你会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杨锐爬上徐宏的病床,单人病床睡两个人有些窄,他侧着身子靠着徐宏的肩膀,避开徐宏的伤口去探他的额头,恩,没发烧,真好。

“那你数到第一百下了吗?”

“没。我数到第五十二下你就进来了。”徐宏把他的手拉下来,用脸颊蹭了蹭,杨锐的手上的皮肤凉滋滋的,很舒服。

“我不舍得让你等太久。”杨锐摸摸徐宏的眼角,偏过头交换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杨锐用好着的那只胳膊环着徐宏“困了吗?”

徐宏闭着眼睛:“还好,伤口有点儿疼,这两天也睡不太着。你呢?”

杨锐心疼的亲一下他的锁骨,轻描淡写的“差不多,你是贯穿伤,我麻烦点,取了个弹片,也是伤口有些疼,不过问题不大。”

徐宏睁开眼,大眼睛露出丝责怪“怎么不早说,就不让你上来了。”

杨锐笑着把他揽紧些“是我自己要上来的。你现在该想想,明天怎么说服医生给我换个病房,这样我就不用再辛苦的挪下去了。”

 

两人安心的靠着彼此,徐宏觉得,伤口的疼痛尚在忍受范围之内,杨锐的体温开始变得暖烘烘的,周身的气息闻起来可靠又安心。入院以后第一次的,他感到困倦,他闭了眼,给杨锐一个模糊的鼻音,随即就得到一个吻。他的队长有一把低沉而温柔地好声音,那个声音说“睡吧,我在。”

 

于是徐宏就安心的睡着了,他靠在杨锐怀里,做了个梦。梦里他和杨锐在食堂吃饭,他问杨锐“队长,我念你名字一百遍,你就出现在我面前,好不好?”杨锐抢了他盘子里的酱肘子,然后牵着他的手,一边专心致志的吃肉一边回答他,“你数吧,我在。”

(主正副队,后勤组提及,吃糖组提及)

【今天也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爱正副队。】

【同系列请戳tag正副队情书】

日常圈副队 @快乐西瓜水 

评论 ( 7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