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六】只要有你

【老夫老夫,岁月静好】

徐宏去过很多地方。

参军前他一人背着包去过苍山洱海,住过凤凰古城的吊脚楼,品过杜甫草堂的毛尖雪。在拉萨学过僧人们双手合十拜满殿神佛,在敦煌听过导游讲千年来那些石窟中的历史斑驳掉落。

参军后他跟着杨锐,飞越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空,在贫瘠或富饶的他国领土降落,看过壮阔而美丽的黄昏,也见过鲜血染红的日出。

徐宏闲下来的时候就会写旅行日记,做旅行攻略。

杨锐看过,日记很杂乱,像一个大型的剪报本,似乎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有逗得他前仰后合的趣事,有风景优美的照片,有吃到过那家好吃的小吃店,也有在路上被暴雨浇的透心凉后,闻到的泥土清香。

攻略很踏实,仔细到那个城市的每一条地铁在何处交汇,当地人介绍的哪一家小吃藏在哪条深深的小巷,哪家杨锐喜欢的博物馆会在几点开门又在几点闭馆,哪个地方凉爽适宜适合在星光下散步,哪家宾馆的房间看得到海面上的日出······

“徐宏,这地儿你不是去过了吗?”

“恩,我想着你应该喜欢,做点儿记录,下次休假了带你去。”

“那你都去过还去?”

“没带你去过,不算真的去过。”

杨锐其实对旅行没什么概念。他适应性太强了,用陆琛的话说,把他从沿海拉到沙漠去他都能在三天内给你活成个当地人的模样,把宾馆当家似的,一点儿没有“我是来旅游的,我要多走走多看看多吃吃多玩玩”的自觉,跟宾馆隔壁小区楼下下象棋的大爷坐着聊天都能晃一下午。不过也难怪,平时的生活每一分一秒都重要,有任务的时候分秒必争,下了任务回到驻地也是每分钟都排的满。难得有点时间属于自己,杨锐竟喜欢随心而动,走一步看一步的。

徐宏知道这一点,所以他的攻略时间都很长。一座城,十五天。没准午饭后散个步,杨锐在路边看见一只猫都能过去逗半下午。徐宏就笑着看杨锐逗猫,在路边咖啡厅点了甜点和气泡水,就着杨锐脸上的笑,眯着眼睛舒服地陪他消磨时光。

每次出门他们都爱租家庭旅馆,带着厨房和宽敞的浴室。杨锐喜欢泡在热水里,偶尔也会拖着徐宏一起。浴缸的宽敞便也成了徐宏准备攻略的一大重点。

退役之后,日子慢了下来。徐宏宠物店的小家伙们不能离人照顾,即使有店员在,他也总是不放心走开。旅行计划竟慢慢成了杨锐在做,时间也缩短了,7天就必须回来。

杨锐咬着徐宏的耳骨骂“没出息的人类!被猫猫狗狗迷了心窍,连跟我出来旅行都赶着回去见他们。”

徐宏被他咬的缩脖子“最开始迷了我心窍的人不就是你吗,再说去哪儿不最后都还是在你床上过夜,至于连猫猫狗狗的醋都吃。”

徐宏不在意去哪儿,反正跟着杨锐,去哪儿都好。

杨锐不在意去哪儿,更不在一去多久。反正他想去的地方都只有一个特点,有徐宏就行。

如此罢了。

 

【番外】

杨锐的高中同学来他们的城市旅游,杨锐进地主之谊忙前忙后的。徐宏看着他和朋友们天天往外跑,笑地那么开心,想着杨锐之前的那些年没有自己的参与,莫名其妙的开始吃干醋。

有一天晚上,杨锐:“哎呀今儿这天热的,应该带小周他们出来去人民公园撸个串。徐宏你去不?”

徐宏:“去吧去吧,你最好去了别回来”。

杨锐拿了钱包挥挥手就出了门。

徐宏在家里捏着大闺女布袋的两只前爪问她“你看你爹是不是个东西,一天天的就知道往外跑。”

布袋“喵”了一声表示安慰。

也就十多分钟的功夫,杨锐拎着冰啤酒和一兜子鸭脖鸡爪钵钵鸡回来了。

“媳妇,开个门。我没手了。”

“滚犊子。谁是你媳妇,你不出去浪去了吗?去啊,回来干啥。”

“唉,徐宏,徐副队,你就那么希望我出去别回?”

“我可不敢,你杨大队长自己说的你想去和小周他们浪的。”

杨锐看看背过身去的徐宏“我去找他们干嘛,他们那儿又没有徐宏”

徐宏换台的手顿了下,瞪他一眼“滚!爱去哪儿去哪儿!”

杨锐笑着喝了口冰啤酒去亲徐宏,徐宏含着他冰滋滋的唇瓣咬。

杨锐舔舔他的唇角,在唇上印一个吻。

 
“我想去的地方,都有你。”

【今天也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爱正副队~】

日常唠叨完圈副队 @万花谷杂货商 ,我家副队来的慢,我先给占个制高点,哈哈哈。

评论 ( 15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