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宏不相信日久生情

送给我的副队 @万花谷杂货商 ,我想你明天起来就能看到小甜饼~

夏至了,可乐少加冰,宠你我走心~晚安啦~

杨锐视角:杨锐不相信一见钟情

番外:初吻

【正文】

喜欢上杨锐,大概是件没得选的事情。入选蛟龙的第一天,徐宏见到了他的队长,却不是第一次见。比他略矮些的青年沉毅的表情带一点稳重,刀切似得眉骨微蹙又展开,带着少年气的棱角分明,略勾了嘴角换他“副队。”

徐宏同他握手,将骨骼偏细的手掌握在自己宽厚的掌心,他追随这个人的第二年,终于名正言顺的握住他的手。徐宏笑地很开心,他想追随这个人,不再只是在远方独自努力,而是站在他身后,一起守护着碧海蓝天。

得益于军官宿舍有特属的双人间,每天徐宏都能换着法的喊他“队长”;得益于将晨起晚归调整到步调一致,徐宏每天都觉得笑意从心头渗出到眼底;得益于副队的职务便利,他从来都只在杨锐身后一步的位置,甚至连呼吸都慢慢变得一致;得益于,他的队长是杨锐,是自己想要追随一生的人。

 

徐宏不相信日久生情,他喜欢杨锐,便认定不变。父母笑话他一见钟情却连表白都不敢。

“我当初追你妈的时候那叫一个稳准狠,一招制敌。怎么你就怂成这个样子?”

老徐抱着猫对儿子不屑一顾,然后被徐妈妈用瑜伽球糊了一脸。

徐妈妈在瑜伽垫上把自己窝成一个C,一边调整呼吸还一边教育儿子“杨锐真去蛟龙了?那你还吃,赶紧给我滚健身房去,放个假回来吃胖两斤,进不了蛟龙我看你怎么好意思追杨锐。”

徐宏一脸无奈,他用了小半年的时间给爸妈洗脑杨锐有多好,终于成功的把自己在家里的地位降成了食物链底端。

 

他喜欢杨锐,大约是没什么选择的事。一见钟情也算不上。至少,也是见了五六次才确定自己喜欢杨锐的吧。真要说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徐宏大概会回答“一直···吧。”再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上杨锐,徐宏的答案就五花八门了。

“因为他骨骼细,牵手的时候刚好能包在自己掌心。”

“因为他声音好听。”

“因为他笑起来眼角会眯出可爱的小细纹。”

“因为他当初演习的时候救了我还把自己的单兵急救包留给我。”

“因为队长最可靠。”

“因为他几乎全能,有他在什么都不用担心。”

“因为他会帮我去炊事班偷西瓜。”

“因为他下了战场有时候会很软很懵,呆愣地表情看着就很好玩。”

 

 

“因为···他是杨锐。而我喜欢的,也是杨锐。”

 

 

加入蛟龙之后,徐宏一度很满足。可以每天看见自己喜欢的人,每天跟在他后面训练,每天等他睡着之后,听着他的呼吸声入眠。

他很满足了。

他知道杨锐是军人世家出身,也听说过杨首长的赫赫威名。他想,杨锐应该是要娶妻生子的。他那么好,值得一位温婉贤淑,知性大方的妻子,几个活泼可爱,或许还有点小调皮的孩子。

自己,在远方看看,就挺好的了。

挺好的。徐宏安慰自己,没准自己还能是孩子的干爹呢。恩,海风有点儿大,吹的人眼睛疼。

 

他一直这么想。直到那一天,他回宿舍,看见杨锐垂着头坐在那儿,捧着个红木盒发呆。他走上去呼噜一把杨锐毛刺刺的头顶,杨锐前天刚理过发,短短的发茬扎在掌心,麻酥酥的,他忍不住又揉了揉。

 “回神啦,杨队长~”

杨锐抬头,脸上还带着点呆愣地表情。像只没睡醒的猫。徐宏这么想着,弯起眼睛笑。杨锐于是也笑,眼角出现徐宏喜欢的小细纹。

四下无人,徐宏伸手弹弹他的额头。

“想什么呢?我们杨队?”

“想问你件事。我的副队。”

“你问。”徐宏拉把椅子跨坐在他对面,下巴垫在椅背上,嘴角勾成一座桥。  

“徐宏,杨锐说,他喜欢你。想问你,要不要试试,跟他在一起。

 

徐宏眨眨眼,狂喜淹没了他的思绪。他庆幸自己坐下了,否则,大概会没形象的僵直在原地吧。笑容在他脸上定格,久到有点僵硬。

 

他几乎要不管不顾的高喊我愿意,却慌神想起他所想象的那些,杨锐的美好未来。乱了手脚。

他不愿杨锐与家人发生矛盾,不愿杨锐遭世人非议,更不愿,杨锐为了他,失去本该获得的一切。

大概是他眼神中的悲伤与决然流露的太明显,又大抵是杨锐太了解他。杨锐翻开手中的红木盒,给他看那枚闪亮到让人不敢直视的勋章。他看着徐宏,一如既往地沉毅可靠,虎牙不安的磨着下唇,捏住木盒的指尖用力到泛白。

 
徐宏突然站起来,椅子被拖倒在地上发出不合时宜的声响。

杨锐看着徐宏一步跨过两人之间的距离,看着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逐渐靠近。

徐宏用额头抵住杨锐的,鼻尖蹭着鼻尖。他伸手去捉杨锐空着的左手,感受以往训练时才敢明目张胆拉住的手,乖顺的躺在自己掌心,任由自己十指相扣。他把扣住的手拉到唇边,嘴唇摩挲着手背的皮肤。

勾起唇角的时候,声音都带着快要溢出来的欣喜。

“杨锐,徐宏说,他喜欢你,非常喜欢你。请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天坑现在还只是个构想,哈哈。不过下一篇打算写这两个短片的番外,正副队的初吻(捂脸,哎呀羞涩~),有没有人期待一下哈哈哈】

评论 ( 9 )
热度 ( 1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