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锐不相信一见钟情

送给我的副队 @万花谷杂货商 ,

我的副队,可乐少加冰,宠你我走心。吃点甜饼啦~

徐宏视角:徐宏不相信日久生情

番外:初吻

【杨锐视角】

喜欢徐宏好像是一件没得选的事。入选蛟龙的第一天,杨锐见到了自己的副队。比他略高些的青年温柔的笑容带一点腼腆,大大的眼睛笑得弯成两汪湖,勾着嘴角叫他“队长。”

杨锐同他握手,骨骼偏细的手掌被握在宽厚的掌心,徐宏修长的指拦在手背上。杨锐笑起来,他想照顾这个人。

或许是军官宿舍有特属的双人间,每天听他叫队长很多次;或许是晨起晚归步调一致,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盈满笑意的眼底;或许是他从来都在身后一步的位置,一放松就能听到呼吸都让人安心的一致;或许,因为他是徐宏,也只因为如此。

杨锐不信什么一见钟情,也从没想过会喜欢上男人。他抽了个时间回大院跟家里坦白,杨爸爸遣走了警卫员,默然地坐在沙发里抽了一包烟,杨妈妈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做着十字绣。两位老人一下午都没有坑声。杨锐坐在角落,不敢说话。

杨爸爸灭了最后一根烟,打开窗子让呛人的烟雾散去。目光如炬的看着儿子“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男人?”

杨锐想了半晌,久到屋内的烟雾几乎散尽,声音带着高压下的低哑,却一如既往的坚定“我也不知道我喜欢男人。应该说,我喜欢他,只喜欢上了他。只不过,他刚好是个男人,而已。”

杨妈妈放下绣了一下午的十字绣,是一幅已具雏形的长城。“老杨,你为部队奉献了一辈子,终究把儿子也赔了进去。他的人生,值得一个家。”

 

回到基地的杨锐有点儿懵,他掌心握着一枚木盒,里面是父亲送给他的勋章。一枚一级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模范勋章。

老杨说“这是你入选蛟龙那年,我得到的。你妈酸我说,把儿子送进一线作战部队,才换了这么大个荣誉。杨锐啊,你老子我这辈子都砸进军营了,但说起来也是奇怪,获得的最大荣誉,居然是有你这个臭小子。你自小是个有主意的,去吧,给你爹妈再找个跟你一样优秀的儿子回来。”

 

他翻开木盒,红旗上金灿灿的五星亮的能映出他茫然的脸,爸妈同意了,那,徐宏呢?

他一门心思的想告诉家人他喜欢上了一个多好的人,却忘记问那个人,是否,愿意接受他的爱。

 

徐宏推门进来,看见杨锐捧着个红木盒发呆,走上去呼噜一把他毛刺刺的头顶,杨锐前天刚理过发,短短的发茬扎在掌心,痒痒的。“回神啦,杨队长~”

 

杨锐抬头,撞进一双黑白分明的眼。

 

他于是笑,徐宏也看着他笑。四下无人,徐宏伸手弹弹他的额头。

“想什么呢?我们杨队?”

“想问你件事。我的副队。”

“你问。”徐宏拉把椅子跨坐在他对面,下巴垫在椅背上,嘴角勾成一座桥。

“徐宏,杨锐说,他喜欢你。想问你,要不要试试,跟他在一起。”

 


评论 ( 26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