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无聊的电影【第一幕】


内战后设定。无脑铁吹,只是想虐大盾。没别的了。
Ooc严重,不喜勿喷。我不是刀,我是兵器库。
好了预警完毕。开虐。

Steve有点苦恼,他被困在一个透明的肥皂泡里。在一片战火硝烟中飘着。天边有隐隐的绿光。想都知道是谁的手笔。他尝试完第二十次的时候就放弃了。他还不知道Loki要干什么,保存体力是最好的选择。
他在这片战火上飘了2天,或者更久。当他疲惫不堪的时候,Loki出现了。
神的嘴角带着一丝笑,把怜悯和讥讽融合的淋漓尽致。
天知道为什么他的脸上会出现怜悯这种表情。Steve腹诽着。
“我不是可怜你,蝼蚁。”Loki华丽的声音响起来,像条冷滑的蛇,爬行在他的耳蜗。“我是在怜悯那个脆弱的人类。Tony Stark。你知道他么?”毒蛇嘶嘶的吐着信子。

“他快要死了。”细小的蛇露出毒牙,毫不客气的咬上去。
Steve的脸色瞬间变了颜色,仿佛着呢被蛇咬了一样。他怒目而视。
Loki夸张的伸手挡了挡他的目光,讥笑着“别这么看着我,他是死在你手下的,还记得么?captain?”
眼前出现Tony躺在病房中的样子,心跳监测仪愈来愈缓。“——滴——”。归于平静。
Steve咬咬牙。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幻觉。“Loki,收起你的把戏。我不会上当的。”
那个人,那么温暖嚣张,眼睛像是融进银河的焦糖。他那么有活力,那么聪颖无双。怎么可能,会死。Steve笑着,不知是对Tony太有信心还是心虚。但他坚持笑着,好像他不笑的话,就输了,神谕就应验了。
Loki耸耸肩,“那看来,你需要亲眼看看了。别急,我是神,而你拥有四倍于人类的寿命。我们时间很多,足够浪费。”
“来看看吧,这场无聊的电影。”神的目光闪烁,又变成了混杂着怜悯和讥笑的表情。

“你看,第一幕。”
残破的战场上火光暗下去,Steve看见一抹红,迅速蔓延开。无数的尸体堆积成山。鹰眼的弓折了,Thor的锤子碎了一地。Hulk像个残破的布娃娃一样躺在地上,Natasha躺在他不远处,空洞的眼神,映不出一丝光。他们,躺在尸山上,用身体撑起一把厚重古朴的王座。
而他,Captain America,躺在最下方,盾牌碎成两半,腰腹处的制服破损,带着几乎致命的穿透伤。
天空中是黑黢黢的虫洞,令人胆寒的各类怪兽正在迅速爬出。
人间,恍若炼狱。
他看见一点光,是Tony胸前反应堆的颜色。Tony走了过来。Steve心里涌出一阵欣喜。他还好!Tony还好!谢天谢地。
然而Tony看不到困在空中的Steve,他径直朝着躺在地上的captain走过去,颤抖着手想触碰那伤口,却被captain一把攥住手。
躺在地上的captain用气声问他“你明明可以救我。你为什么不救大家?”
Steve看见Tony愣着,他挣扎着想去抱抱Tony,却只能在空中扑腾,近不得地面。
紫色的雾气散了。露出一间实验室。Steve眼尖的看到Wanda躲在角落,指尖还带着红色的魔法能量。他恍然。
这是当时他们去抢Loki权杖时,Wanda施与Tony的幻境。他最怕的事。
谁能想得到,玩世不恭的钢铁侠,最怕的,是无力保护他人,无力,保护他。
画面微转,Steve看见Tony在无数个晚上在梦中抽搐着醒过来,偌大的卧房中,只有AI冰冷的声音,提醒他,深呼吸。他看见Tony把Mark的感应器装入血肉,就为了每天从梦中惊醒都能看见有件武器能立在自己身边,守着自己双手颤抖,在床上蜷缩到肌肉僵直。

“你知道他有PTSD么?”
黑发的神开口。他带着恶作剧的快感,勾着唇角轻快的说“自从纽约一战,他进了那虫洞开始,一直都有。”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