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一天

杨锐沉稳的装着子弹,下唇内侧被他吸着一点咬在齿尖。这是他惯常的动作,往常徐宏经常会在他旁边整理自己的枪械。他们的惯用枪不一样,但他们熟悉彼此的任意一把枪械和所使用的弹药。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把人照的暖烘烘的,地上的影子非常踏实。但对于伏击任务来说,太容易暴露了。杨锐咬着下唇的牙齿微微用力。

陆琛靠在墙上看他,最近他们太累了,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体力。

原医疗兵的眉角有新增的伤疤。“你决定了?”他问。

杨锐手上动作不停“完成任务,多余的话不要问。”

陆琛看着他正在整理的弹药,干涩的唇张了又张,最后狠狠的咽下一口吐沫,骂他“杨锐,我操你大爷。”

杨锐还是回他“完成任务。”

陆琛转身蹲在地上“我就操这个狗屁任务。”

杨锐把最后一个弹夹装好,确认子弹的排列顺序。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他走出破旧的厂房,看着碧色的苍穹,他们,会从东侧突击吧。他太了解徐宏。

人质在工厂北侧的车间里,这次的毒枭警惕性很高,蛟龙的渗入行动十分不易。他和武警兄弟的卧底打开了一个口子,只有那三分钟,监控的频率是可控的,而庄羽一旦控制监控和摄像头,徐宏必定会带队从北侧的坡地潜入。

人质的营救他做了十足十的准备,但也很可能,导致自己的暴露。任务还没结束,陆琛和武警的卧底还需要继续潜伏。

毒枭的指令是,武警围山一天,便处死一名人质。那个老滑头对杨锐的信任还不到火候,很多机密还传不到杨锐手里,或许此时从命是获取毒枭信任的最好方法。可他不能拿人民的性命作为自己完成任务的筹码。

为了帮武警兄弟和陆琛摆脱嫌疑,只有一条路。杨锐看看刺眼的阳光,眼睛被风吹的有些水意。他揉揉眼睛,或许,那天徐宏被告知自己“吸毒叛逃”的当天,也是这样晴朗的天气吧。

 

 

任务进行的很顺利,对蛟龙和杨锐来说都是。蛟龙成功的救出了人质。杨锐成功负伤。他正打算收手,随着毒枭的残余手下离开,却猛然间发现慌慌张张往直升机上跑的人群中,有人拿枪抵着庄羽往上推。

 

庄羽腹部中弹,腿上匕首扎出的伤口完全没处理,黑色的作战靴每一步都是一个血脚印。陆琛牙呲目裂的就要往上冲,杨锐一把拦住他。迅速的更换自己手枪的弹夹,又扯过陆琛的枪迎上那个扯着庄羽的毒枭二把手,顺手把陆琛推上直升机。

陆琛僵在原地。杨锐下他的枪时,从牙缝里逼了一句“完成任务。”

 

杨锐右手的枪抵着庄羽的太阳穴,左手把人接了过来,跟那个头目嚣张的商量着,要废了庄羽的双腿让他跪在原地,在上飞机后当着这群军人的面一枪崩了他,给这群中国军人一个狠狠的下马威。头目大笑着拍着他的肩。

 

庄羽几乎是疯狂的挣扎着骂他混账,用自己学过的所有脏话骂杨锐。杨锐痞气的笑着,卸了庄羽的左腿,把他拎到远离直升机的地方一脚踢翻在地上。他扔掉陆琛那把打完子弹的枪。摸出自己的手枪,蹲下身抵着庄羽的额头。

“别躲。我当时怎么教你的?相信你的队友。”他顶着满脸的伤冲庄羽笑,故意把脖子里挂着的优盘项链露给庄羽看。

庄羽还在骂,杨锐又卸了庄羽的左肩,防止他在地上乱爬。毒枭登上飞机,满意的点点头。

杨锐给手枪上膛,他眯起眼睛看庄羽“回去告诉徐宏,别太犹豫。当断,则断。”

他退后一步,举手做出个射击的姿势,在庄羽不可置信的眼神里,扣动扳机。

装了消音器的枪在喧乱的战场上几乎没有声音,杨锐却清楚的知道这一枪,来自何处,出自何人。

他熟悉着个口径的子弹,熟悉那人使用的枪械,熟悉那人的射击姿势,熟悉那人的隐蔽方位,熟悉那人温柔宽厚的性子,和绝不放弃任何一名队员的决心。更熟悉,那个人。

血液带着温度喷出来,他顺势往前一扑,挡住了直升机上的毒枭扫射过来打算结果庄羽的子弹。庄羽的左手和左腿被他卸脱臼了使不上力,呆呆的躺在他用血肉隔开的枪林弹雨外,声嘶力竭的喊着“队长!!!”

杨锐嘿嘿笑,血气涌上来卡住喉咙,他说着话,血从胸口和肩膀上的伤口里冒出来,沿着庄羽的作训服往下淌“优盘你拿好,让徐宏回去立马交给政委。”

直升机开走了,留下一地炮火洗礼过的残骸,和两名蛟龙战士。二队的突击手和爆破手飞快赶到,瞄准着杨锐的周身要害准备补枪。庄羽狂喊着,“空包弹!!!他的枪是空包弹!!救救队长!!!救人!!!”

杨锐被翻到担架上,他想“庄羽救下了,陆琛和武警弟兄的身份保住了。他的任务,到这里,也就完成了。恩,今天天真冷,像跟徐宏上次吵架的时候他把被子都卷走那么冷。”

 

他被抬着一晃一晃的跑,他觉得徐宏那一枪打的真是地方,枪法又精进了。应该给做个糖醋小排奖励一下。不过现在徐宏是队长了,食堂应该会给他开个小灶。

 

眼睛被太阳晃得有些花,他看见无数黑影从眼前略过。他看见一双熟悉的眼睛。

 

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个人,撕心裂肺的喊“杨锐!”

 

三个月后,陆琛吊着条手臂,以卧底英雄的身份回归。

 

庄羽红着眼睛上去抱他。陆琛扫视过所有人,却唯独不见徐宏

 

和杨锐。

 

 

 

基本就是队长和陆琛去毒枭那儿做卧底,由于是保密任务,所以其他人获得的信息是他们真的叛变了。杨锐为了解救人质,冒着自己暴露的危险。本来是想受点重伤,换取毒枭的信任,结果撤退时发现毒枭抓住了庄羽,就用计把庄羽换出来。唯一的办法是自己在“击毙庄羽”的时候,被蛟龙射杀,再替庄羽挡住背后毒枭手下的子弹。他用命换了庄羽的平安,陆琛身份的保密,任务的继续完成,和人质的安全脱险。

 然后,射杀他的那枪,是徐宏打的。

捅刀捅的很开心
我其实是个写小甜饼的来着
求评论啊求评论~~~~~【比数?没有!】

评论 ( 45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