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等,我一定来【五】

研究生学长本科生学弟设定,徐宏英语系杨锐翻译系

本片bgm就是杨锐醉了之后唱的那首英文歌,觉得歌词很搭我文里的他们【跑开】

前文回顾走这里


徐宏重回宿舍坐下默了半晌,觉得手指僵直额厉害,才发现杨锐的外套还紧紧攥在手里。还没入春,北京的室外温度接近零度,想想杨锐一身单薄的演出服。他叹了口气,起身去艺术厅给杨锐送衣服。可是演员们已经呼啦啦的去了KTV,徐宏打车跟过去,站在包厢门前等,想抓个人帮他把衣服送给杨锐。没想到等出来的,却是杨锐。杨锐的同学在里面拿着话筒嚷嚷“杨锐,你这个小气鬼!”

杨锐穿着单薄的针织衫,揽着那个还提着化妆箱的学姐走出来,边走边骂“拉倒吧你这个二货,想追我妹妹还骂大舅哥,我这儿你第一个不过关!!。”

徐宏看着杨锐揽在学姐肩头的手,扯出一个比哭好看一点点的笑,把衣服往前一递。

杨锐看看他,拿起衣服的同时,把那姑娘的化妆箱塞进徐宏手里,阻止了徐宏还完衣服就想跑的动作,穿上衣服又拽住徐宏的手腕往前走“我喝多了,走你陪我送个人走。要不我找不着回来的路。”

徐宏被拉得踉跄一步,咬着下唇不知道在想什么,默默跟着走。

杨慧跟在身后翻了个白眼。呵呵,你喝多,你刚刚进去看见徐宏不在脸黑的跟包公一样滴酒未沾好吧?杨锐一路牵着徐宏,从手腕滑到手心,慢慢变成十指紧扣。徐宏挣不出来,说实话也不想挣,就装作没察觉到。

说是送人其实也就送出KTV大概一百多米。学姐甩着长发欢快的扑进了自己男朋友的怀里。杨锐从徐宏手中拎过化妆箱递过去。摸了摸杨慧的头,“早点儿回宿舍啊,今天给那群小子化妆麻烦你了。”

杨慧摇摇头,欢快的看低着头的徐宏“哎呀你放心啦,我男朋友都在这儿呢。哥哥~”

哥哥两个字被发的尤其清晰,徐宏猛地抬起眼,杨锐牵着他的手紧了紧,算是回应。

“照顾好你家小朋友啊~拜~”杨慧挥着手开心的挂在男朋友身上。

目送他们转身,杨锐转头看徐宏“盯着看什么呢,我妹妹有男朋友了。再看我生气了啊。”

徐宏心里堵着的东西消失了,他深深喘了口气,想把手从杨锐手里抽出来。杨锐松手,看着徐宏红了一点耳尖。

徐宏往回走两步,看杨锐站在原地没跟上来。“站那儿干嘛,学长?回啊?”

杨锐露出一个和舞台上如出一辙的微笑“我喝多了啊。找不到回去的路。”

徐宏看看离自己最多一百米的地方,闪烁的极其嚣张的KTV灯牌,一脸黑线。

 

 

回到KTV,迟到的徐宏被拱着罚酒,杨锐替他挡了三颗深水炸弹。“大一的学弟你们也舍得这么灌,耍流氓么。”

罗星冷笑着,回忆杨锐当时大一的时候,用深水炸弹把他们的学长灌倒抱着KTV的装饰柱要跟人家拜把子。并考虑【不经意地说给徐宏听】。

灌完徐宏,大家满意的散开各玩各的。徐宏坐在杨锐旁边,看他慢条斯理的吃菜。忍不住有点儿担心。他用胳膊肘撞撞他“你不是喝多了吗,还好吧?”

杨锐从善如流的把半个身子的重量卸在徐宏肩上“唔,还好。就是身上没劲。”

陆琛正好摇色子输了抽到和现场任意同性掰手腕。耳尖的听到杨锐说身上没劲,欢快地蹦跶过去找杨锐掰手腕,然后被杨锐三秒钟摁在桌子上动都动不了。

松开陆琛之后杨锐靠回徐宏肩上。装作无事发生过。

陆琛叫嚣着“学长不带这么唬人的,你不是没劲吗!!!”

徐宏咬着下唇笑,心里有一颗种子在发芽。替杨锐回陆琛“学长没劲都能秒杀你,你瞅瞅你弱成啥了都。”

那天大家都喝了很多,杨锐被大家起哄唱歌。他点了一首《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低沉磁性的男音在徐宏肩膀上缓缓流淌开来。杨锐有一把好嗓子。徐宏一直知道。可当大提琴般的音色贴着耳根传来的时候,他忍不住红了脸。杨锐的呼吸飘过来,混着他衣领上清淡的柠檬香,温柔妥帖的,包裹着徐宏,让他连指尖都舒服的放松起来。

回去的时候杨锐是确实有些喝多了,徐宏和陆琛架着他往回走。陆琛嫌弃杨锐说了一路英语,让徐宏先扶他回去,自己去买些醒酒药。陆琛走后,杨锐含糊的低语突然变得简单明晰起来。他在轻声哼唱着:

The day we met  

Frozen I held my breath  

Right from the start

I knew it I found a home for my

Heart beats fast

Colors and promises

How to be brave

How can I love when I'm afraid to fall

徐宏听着,想着。杨锐的声音慢慢低下去,好像睡着了。徐宏揽住他的腰,用肩膀撑起杨锐的重量。终于在树荫遮住月光的小路上,他拉起杨锐垂在身侧的手,放在唇边

飞快的吻了一下。

徐宏清越温柔的声音低到几乎听不见。

“学长,我喜欢你。可是你太优秀了啊,我觉得现在的自己,配不上这么好的你。我想走在你身边,却不想你放慢脚步,为了等我错失前途。我跑步很快,我会用四年的时间,跑着追上你。”

杨锐闭着眼,全部的重量都压在徐宏肩上。

徐宏看看他,勾起唇角笑。

“杨锐,你不用等。我一定来。”

杨锐眼皮动了动,发出一个含混的音节。徐宏只当杨锐醉了,刚刚下定了决心的少年扶着他脚步坚定地往回走。

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少年,没看到杨锐微红的脖颈,和唇边的一抹笑。

 @万花谷杂货商 帮对象占领制高点

评论 ( 4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