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金鱼:

想看强撩失败的队长,努力说情话却不会打直球


本篇梗的来源《Love you like the movies》中的一句歌词


If u'll be my leading lady,even though I may looks crazy


I’ll grab ur hand,ask u dance in the middle of the street


Learn to sign,chessy line


Like“baby u complete me”


1.


史蒂夫现在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


他喜欢上了托尼·斯塔克aka钢铁侠 。


当然史蒂夫所说的困境指的并不是这个,他头痛的是另外一件事:


怎么才能追到这个与他截然相反的未来科学家。


2.


机智的史蒂夫决定去找自己的发小巴基。


巴基从史蒂夫言不达意的叙述中找到了重点。他挑起眉,下巴高高扬起斜眼看着史蒂夫:“所以你想让我帮你把大侄子搞到手。”


史蒂夫已经满脸通红,但他还是硬着头皮点点头。


巴基脸上出现一个微妙的微笑。


3.


“恋爱法则一,聊天的时候不需要频繁更换话题,抓住一个挖掘下去,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巴基搂着史蒂夫的肩,凑到他耳朵旁边神秘兮兮地说,满意地看着史蒂夫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


4.


史蒂夫鼓起勇气在厨房里堵住了从工作室里出来泡咖啡的小个子男人。


“嗨托尼,你出来泡咖啡吗?”


“嗯,”棕发男人点点头,搅拌着手中的咖啡,忽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抬起头,“我给你的能量盾你试了吗?”


史蒂夫愣了,能量盾?可是巴基说过要坚持一个话题。


“前两天试过了。那个,咖啡好喝吗?”


“还好,”托尼看起来毫不在意咖啡,“试用效果怎么样,给我一点意见。”


史蒂夫看着托尼说起他的发明就亮起来的眼睛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他很想顺着托尼说下去,但是巴基说要将一个话题进行到底。


“它很好。你天天都在喝这个咖啡,我猜它的味道一定很棒。”


“还可以吧,”托尼皱了一下眉,对史蒂夫再三岔开话题感到不满,“你觉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没有,”史蒂夫摇摇头,“那个咖啡……”


托尼“咣”地一声把咖啡杯放在桌子上,过大的动作让里面棕色的液体都溅出来一些,他翻了个白眼。


“那么喜欢这咖啡就送给你好了。”


史蒂夫看着卷发男人气呼呼离去的背影,思考着是哪一个步骤出了问题。


5.


巴基听了史蒂夫的描述之后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罗杰斯你他妈不要说我是你师父。”


6.


史蒂夫低眉顺眼地坐在沙发上。


“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


巴基叹了口气,谁让这不开窍的老冰棍是他发小呢。


“你听着……”


7.


接下来的几天,巴基见证了史蒂夫完美地搞砸了他给的所有建议。


当史蒂夫再一次来到巴基的房间门口,门“哐”地一下关上了,史蒂夫错愕地抬起头。


贾维斯优雅的英伦腔响起:“罗杰斯先生,巴恩斯先生嘱咐过,如果您再来就说他已经去世了。逝者安息,希望您不要再打扰。”


“……”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从贾维斯的语气中听出了微妙的嘲讽。


“巴恩斯先生临死前还说如果再帮你提意见他就不是布鲁克林一枝花。”


“……”


托尼你家AI成精了。


8.


没人教就自己来,美国队长是个有骨气的人。史蒂夫拜托贾维斯找来经典爱情电影,打算一部一部地研究,他就不相信没有了巴基自己就没办法追到托尼。


这种信心一直持续到他看见了贾维斯为他列的清单,他用鼠标向下拖了半个小时发现进度条只下去了大概五分之一,转而思考在AI的帮助下抓住前九头蛇最优秀战士的可能性。


9.


史蒂夫叹了口气,决定还是从头开始看。


第一部是最为经典的《泰坦尼克号》,Steve看完之后为两人的结局悲伤了半天,不停地感叹着造化弄人。


10.


一次常规任务,任务结束后钢铁侠像往常一样带着队长想要飞回大厦。


史蒂夫忽然想起他的电影,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


“托尼。”


“嗯哼。”


“You jump,I jump.”


钢铁侠手一抖,史蒂夫直接从空中掉了下去。


11.


史蒂夫不知道怎么向接住自己的雷神解释自己并没有和钢铁侠闹矛盾,他只是在追他。


12.


看完《洛丽塔》的史蒂夫咽了一下口水,这部电影是违法的吧。


他来到大厦的公共区域,恰好托尼也在,他一步一步地踱过去。


“托尼。”


“说。”正在翻看一本杂志的男人没有抬头。


“我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我的罪恶……”


还没背完台词的史蒂夫被托尼一杂志拍到脸上,托尼一脸“没想到你史蒂夫浓眉大眼的居然是这种人”的表情走开了。


13.


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向围观的黑寡妇和鹰眼解释自己真的不是恋童癖。


14.


史蒂夫的电影看了大半,可他和托尼的关系却丝毫不见进展。


不过也不能说毫无收获,想到这里史蒂夫沮丧地捂住脸,现在整个大厦都在怀疑他是斯克鲁人。


15.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黑寡妇和鹰眼坐在沙发上惬意地享受着阳光,顺便欣赏着每日必须上演的戏码。


“罗马假日吧。”娜塔莎喝了一口咖啡评价。


“不不不,你看队长的表情,”克林特叼着小甜饼煞有介事地摇摇头,“我猜应该是剪刀手爱德华。”


娜塔莎眉毛一挑,克林特的心颤了一下。


“罗马假日!一定是罗马假日!您说得对!”


娜塔莎满意地点点头,重新捧起咖啡,靠在克林特的肩上看着不远处的两人。


16.


史蒂夫不知道第多少次在厨房堵住了棕发男人。


“托尼,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市,城市中有那么多的酒馆……”


托尼叹了口气,他抬起头直视着那双透蓝的眼睛。


“罗杰斯这真的是你想说的吗?”


史蒂夫在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中忘掉了所有背好的台词,大脑一片空白。


17.


“其实我是想说,那个,上次的咖啡还有吗,挺好喝的。”


史蒂夫看到托尼迅速黑下去的脸色后知道自己又搞砸了。


18.


“我就是想问问我还有很多电影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看!”史蒂夫看见托尼又想转身离开下意识地喊出声。


托尼回过头,眼睛里是满满的笑意。


“还有呢?”


19.


“我还想问,”史蒂夫的脸红到了耳根,“我有一场恋爱你想不想跟我谈。”


说完这句话的瞬间他的身后响起一片欢呼和掌声,他回过头,所有的队友都站在他身后,一副“我儿你终于长大了”的表情。


20.


托尼双手环住史蒂夫的脖子,把他的头拉低,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罗杰斯你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长时间了吗?”


END

评论
热度 ( 12 )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