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等,我一定来(三)

研究生学长本科生学弟设定,徐宏英语系杨锐翻译系。

徐宏跟着杨锐混自习混了一个多月,也不知道是偶像的带动作用还是什么别的邪教(陆琛说的),进步简直是突飞猛进。别的且不说,这货作为一个大一新生,这货在不用字典的情况下一个月内看完了三本Harry Potter的原著,并且对照着杨锐推荐的书单,开始借阅各种英文原著小说了。陆琛有一次看了看杨锐给他开的书单,发现上面的作品自己只有几部感兴趣,却大多是徐宏喜欢的那一类。

转眼到了十一月,杨锐保研了所以没必要起早贪黑,但好歹作为一个学外语的,专八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利剑,不得不防。专八口语考试大概在十二月,杨锐每天占完作为之后都会先去小广场读半小时英语,再和吃完早饭的徐宏一起去图书馆。没有什么交流,各看各的书。

口语考试前的某一天,杨锐给徐宏发了短信【我今天和口语搭档训练,位置给你占好了,老地方。】

徐宏走在雨后初晴的校主干道上,咬着包子看着杨锐的短信路过操场,口语搭档啊,可能是罗星吧。

再一抬头,操场边上便是杨锐熟悉的身影,确实是在练口语没错,学姐身高颜好腿长。口语贼溜。徐宏瞥了两眼,搓了搓自己的胳膊,下完雨可真冷。手里的包子难吃的要死,徐宏把剩下的包子分给了学校的几只流浪狗。

徐宏坐在图书馆蹭网下了专八听力训练,听得一脸懵逼。他心情更差了,切,果然还是太难了。

杨锐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不好每次占了座位却只待一两个小时。毕竟考研将近,图书馆寸土寸金,每次只给徐宏占个座就走了。徐宏一个人坐在图书馆,周围被考研生围的密不透风,一摞摞的复习资料让他觉得透不过气。他觉得自己一个大一的坐在这看小说简直就是对图书馆的亵渎。便跟杨锐说了一声,也不再去了。

他照例每天起的很早,因为每天都会在操场看见杨锐和那个学姐练口语。杨锐有时候会看见他,笑着跟他打个招呼。他也会回声“学长好。”

有一次杨锐叫住他,像是要把那位学姐介绍给他认识。徐宏扯了个谎慌忙走了,接下来的几天都绕过操场走。他把这归因于自己受到了打击,毕竟杨锐太强了。

大一的课时很多,徐宏以往空出来的时间都跟杨锐上自习了,现在突然闲下来,反倒不知道做什么了。他参加了几个社团,班长的事务又突然多起来,这才打发掉时间。之前养成的阅读习惯倒是没改,他每天忙完了总会窝床上开着灯看两个小时书再睡。对面铺的李懂拿苹果扔他“学长给的苹果,你吃一个。”

徐宏接过花花绿绿的字母包装的苹果,先想着现在买的圣诞苹果包装都这么文艺了吗,才想起来,平安夜了吗?

他放下苹果,继续处理着班里的考核名单。静了音的手机屏亮了亮,他没看到。

后半夜,徐宏忙完了,捞起手机定闹钟,才看见【圣诞快乐——杨锐】

群发的吧。徐宏心想。都这么晚了,他看看表,凌晨三点。想了想,还是回了

【圣诞快乐,学长——徐宏】

回信来的很快【谢谢。还不睡?——杨锐】

【刚赶完工作。学长也没睡?——徐宏】

【恩,赶论文。——杨锐】

徐宏皱皱眉,又打扰到他了吗,人家正认真写着论文,自己还跟人家聊天拖延他的进度。

【啊,那不打扰你了。学长快写吧,早点睡,加油啊!——徐宏】

回信等了大概有5分钟,才缓缓发过来【好。你早点休息——杨锐】

 

再次见面的时候,是院里的剧目上了校级舞台,院长开心的打算干一票大的。演员原班人马,道具重金打造,势要拿下第一。

徐宏被拉回去制作新的道具,每一天都和朋友们忙到十二点才从教学楼出来,天天被楼妈报以白眼。后来学院给楼妈开了一张单子,楼妈干脆每天十二点到一点之间开一小时的门,放外国语学院这帮可怜的演员和小苦力们回宿舍。

有一天他们去空出来的学生会办公室集体做道具,演员们也来帮忙顺便试衣服。徐宏没凳子坐,蹲着给杨锐改着道具,头有点晕。正经算算,他快有一个星期没有好好睡过觉了。班里的事,学生会的是,社团的事,在哪里都是新人,在哪里都是繁重的工作,偏偏他又是个要做就一定要做好的性子,逼得自己脚底生风还不够,只能从睡眠时间上下手。这连续一周,每天睡着四个小时不到。

杨锐拿起新制作的服装,开玩笑“我可直接试了啊,你是出去还是在这看着?”

徐宏白他一眼,想起杨锐的那截细腰,摇了摇头,站起身“我出去,你换好了喊我。”身后传来杨锐细细索索换衣服的声音。

他晃了晃头,还是晕。

刚走出门,他眼前一黑,没了视觉的他下意识倒退两步靠在墙上,他觉得胃在抽痛,全身的力气都用在捂着胃的手上。

他听见什么东西掉地的声音,听见陆琛喊他没事吧。他听见最后的声音,是一声低沉而急切的“徐宏!!”

替对象占据制高点 @万花谷杂货商 


评论 ( 3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