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十【羡慕 】

杨锐的履历也并非一帆风顺的光鲜。他受过的苦和大部分蛟龙一样,甚至还更多些。

只是他性子沉稳自持,所以他不说,也就没几个人知道。

 

徐宏是知道的。他从军校就认识杨锐了。杨锐是高年级的学长,他是刚入校的愣头青。

不过也只是认识,并没什么接触。军校里的杨锐还不是队长,还不需要背负全队的压力。脸上时常有笑容,还会开几句玩笑逗弄小学弟,然后被指导员踹屁股。

 

罗星和杨锐是一届的,被分给徐宏他们班做辅导员,杨锐有时候闲了也来看看顺便扯罗星去食堂和隔壁空军抢饭。

“罗啊,你说你们班那一群看着嫩得跟小韭菜苗子似的,哪个上场能撑得过三分钟啊?”

杨锐在操场上盘腿坐成个门房老大爷,拿军帽扇着风。

罗星白他一眼,“这位拾荒老大爷,你能不把我叫的跟个罗锅一样么,要不你上场练练,也算我们班的苗子们赚了。”

练练?杨锐扫了一眼挥汗如雨的小苗子们,决心还是算了,孩子们刚入校,别打击人家积极性。不过一眼扫过去,倒是看到了一双极明亮的眼睛,黑白分明的。他把帽子戴上,拍了拍裤子上的草。

 

长得太显眼了,看一眼就能记住的孩子,以后要是走特种兵,怕是潜伏任务容易暴露。

 

徐宏各方面成绩都不错,罗星想着让他在校内个人比武上拿个好成绩,转手就把他丢给了蝉联两届比武冠军的杨锐。“你好好练,要求不高,练出个第二来我就把你想了好久的那把军刀送你。”

杨锐挑挑眉。

徐宏在旁边眨眨眼,想问为什么不是让他练成第一?

 

徐宏最终还是第一。因为杨锐没能参加比赛。

杨锐比赛前的第三天,杨锐把他夹着脖子锁死在垫子上,他拍着杨锐的大腿求饶的时候,杨锐接到了任务通知,以优秀学员的身份,跟随临沂舰出海参与护航任务。

杨锐松了力道去看发来的信息,徐宏躺在他腿上喘着粗气,短短的发茬垫在杨锐显得白润的皮肤上,扎的他痒痒的,却也没推开。他估计当时心里满是欢喜,徐宏也替他高兴,谁都没注意到贴在一起的皮肤开始升温。

 

谁都知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杨锐应该是毕业了直接去海军基地做个连长什么的。但偏偏,意外就来了。

 

原本平静的护航遭遇海盗,杨锐身旁的海军战士受了伤,杨锐接替了他的位置,配合蛟龙突击队完成对人质的抢救。他的手颤了0.1秒,就强迫自己恢复冷静,端起了枪。

任务惊险,所幸人质无伤。杨锐被直升机紧急送到最近的军区医院,腹部,肩部中弹。

 

徐宏去看他的时候,把比武第一的奖牌送给他。杨锐单手接过看了看,别扭的用一只手把它挂回徐宏脖子上,跟他碰了碰拳。没什么血色的脸笑出两个酒窝“好小子,你肯定是罗星最骄傲的小韭菜苗子。”

 

徐宏走的时候,海军的领导和军校党委书记来看他,表彰优秀学员。徐宏在门外听见他们问杨锐,有没有兴趣参加蛟龙突击队的选拔。

 

杨锐出院了,他赶着收拾行李,把自己两届比武的奖牌塞给徐宏,告诉他要拿冠军,就必须永远是冠军。然后跟罗星他们一帮哥们喝酒扯皮了一场,第二天就走了。

徐宏把自己的那块奖牌偷偷塞到了杨锐的行李里面。

 

别人都羡慕杨锐,可以有这么好的机会,别人都在说,要是我就好了!

徐宏不说这个,他缠着罗星问到的关于杨锐的事够多了,他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这句话成真。

他慢慢的成了跟杨锐一样的人。理所当然的以优秀学员的身份参加了护航。风平浪静的被下发到海军基地做了连长。自请参加蛟龙突击队选拔。

 

都是各地精英中的精英,徐宏走得累极了,过了初选之后,他们总算可以带几件私人物品进入复选训练营了。别都一股脑的带家人或者女朋友的照片,徐宏从包里翻了块已经被磨得发光的奖牌,压在枕头下面,躺上去觉得像那天在训练室躺在杨锐身上一样安心。

徐宏通过蛟龙选拔后,参加了漫长的蛟龙式训练。教官认为徐宏是个全面性人才,想把他培养成队长。一队之长意味着要全面专精。徐宏每天只能睡五个小时。他把时间缩得更短,三个小时。他空出两个小时研究爆破。

 

杨锐是突击手,冲锋。

那他必须是合格的爆破手,殿后。

 

徐宏终于站在临沂号甲板上的时候,杨锐是蛟龙一队的队长。他给了徐宏一个很大的拥抱,徐宏顿时就觉得有点儿委屈,不过他压下来了,什么也没说。

徐宏到临沂舰的第二年,杨锐的舍友退役了,舰上把徐宏调了过去给杨锐做舍友。军官宿舍小些,他俩上下铺。

徐宏到临沂舰的第五年,伊维压撤侨。他们损失惨重,但好歹都回来了。徐宏伤得重,在床上躺了很久,杨锐下了飞机作战服都来不及换就冲来看他,被他身上插得各种管子吓了个半死。

 

徐宏昏迷的第三天,终于迷迷糊糊有了意识,他听见杨锐哑的不成样的嗓子叫他的名字,说“徐宏,你醒来,你醒来跟我在一起吧。”

徐宏徐宏想醒,但是他实在睁不开眼睛。又昏昏沉沉了。

 

徐宏昏迷的第五天,庄羽和石头都醒了,杨锐更着急了。他已经快把肚子里的话都说完了,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他握住徐宏没受伤的那只手晃了晃,把脸贴上去,没忍住亲了亲徐宏的手背。

他趴在徐宏的枕头上,叹了口气。“你醒来好不,你醒来了,我就跟喜欢我家果子一样喜欢你。”

徐宏终于有点力气掀开眼皮,声音几不可闻“不行,你···要比喜欢果子,还更喜欢我···才行。”

 

杨锐用轮椅推着还不能下地的徐宏去遛弯,看见庄羽和陆琛占据了楼下凉亭,佟莉拉着石头在小径上做康复训练。

杨锐把徐宏推到树荫下,拿外套盖住徐宏的腿。那里取出了起枚弹片,伤口还没长好。

他看着活蹦乱跳的队员们,笑着去摸徐宏的发旋

“羡慕么?你也很快能好起来的。”

徐宏抿了嘴笑,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眯的弯弯的,“我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有你。”

 

我一个人走过很多路,值得庆幸的是,我从不觉得苦。前方有你,历经千帆又何妨?

队长,你不在的时候,我忙着长大

而有你陪的时候,我从未羡慕过任何人

日常 @快乐西瓜水 

谢谢大家还能继续爱正副队。

评论 ( 7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侠的咖啡机 | Powered by LOFTER